清词

俗人

【司千】谈个恋爱

  • 大学生设定



“千空!求你了!”

大树双手合十,对着千空不断请求着。

“哈?我对那种活动可是一毫米兴趣都没有。”千空盯着试管内的反应,不留情面地拒绝大树,“而且联谊不都是单身人士才参加的吗,为什么会邀请你和杠?”

“这个,”大树挠挠头,“上周我不是拜托你帮我送东西给杠嘛,她同学刚好在……”

大树也知道千空不喜欢这种场合,联谊对他的吸引力还比不上他常去的那家拉面店。可是那位同学实在是拜托了很多次,连小川杠这样好脾气的人都开始觉得困扰。无奈之下,大树才自告奋勇来拜托千空。

“啊啊,知道了。”千空收起实验器材,“我去就是了。”

露个脸之后就找借口溜掉好了。

大树带着千空到场时,沙发上坐着的女生眼睛明显亮了。

“抱歉呐,我们来晚了。”

千空径自向角落走去,挥挥手示意大树不用在意他。耿直的少年立马在自己女朋友身边坐下:“等很久了吧,杠。”

杠摇摇头,略显担忧的眼神追随着千空落座。

马上就有人走了过去。

短发的女孩紧跟着千空坐下,递给他一杯酒。千空接过来直接放在了桌子上。女孩子也只是微笑,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

“我叫比嘉玲子,和小川杠同学是同专业的。”

千空可有可无地点点头。

“听小川同学说,石神君的兴趣是科学呢,真厉害!”

“啊,多谢夸奖。”现在就想走了。

“上次见到石神同学,我还以为是她瞒着我们谈了个超级帅的男朋友。”

她的目的实在太明显,一边想要和自己拉近距离,一边又端着架子散发着想被追求的气息。征服欲明晃晃地写在眼里。换作平常,千空也不介意陪她扯些社交辞令,只是她总借着小川杠的名头这点,让千空很是不爽。

等一下就说实验室还有事情好了,还可以顺便去拉面店解决晚饭。千空眼神开始放空,对身旁一个劲儿找话题的人只是嗯嗯啊啊地附和。丝毫不在乎所谓的绅士风度。

旁边的女生突然发出一阵小型的骚乱,不断的议论声唤回了千空漫无目的的思考。

一个长发的男人刚刚推门进来,毫无疑问就是他引起了全部女生的注意。

“抱歉,我迟到了。”

千空兴味地挑起一边的眉头,发现这人居然是张熟脸。

比嘉玲子在千空这里碰了钉子,闷声吃亏的她正在爆发的边缘,此刻转头看清来人的脸,她果断起身告辞,娉婷袅娜地走向自己的新目标。

她一走,大树和杠就在千空身边坐下了。

“对不起啊千空,明明你不喜欢这种场合的。”小川杠从包里掏出一听果汁放在千空面前,“呐,赔礼。”

绿色的包装,正是千空喜欢的味道。

“哼哼,原谅你了。”

千空看着人群中心的长发男人——比起周围还带着少年气息的同龄人,他的身形气质已经是彻底的成年男性了。

“居然能在联谊会上见到‘灵长类最强’,还真是叫人意外。”他摸摸下巴,久违地露出点八卦的模样,“难道这里有他喜欢的女生?”

“啊?你说狮子王司吗?是杠邀请的哦。”

你好像用平凡的语气说了什么了不起的话啊,少年。

杠连忙摆手解释:“千空忘了吗,司君和大树都在拳击部来着。”

大树在一旁猛点头:“是三年级的前辈呢,还是部长,看起来挺凶的,实际人意外的温柔呢。”

千空对这位灵长类最强的私生活兴趣不大,他只对他非人的武力值感兴趣。毕竟特例总能引起科学家的注意。

千空多看了两眼这位东体大的风云人物,暗自盘算把他忽悠来给自己做实验的可能性。可惜今天司穿的衣服遮住了他那一身流畅的肌肉,不然他怎么也能估算个大概数据。想到司和他的武力差距,千空郁闷地灌了一大口果汁。再抬头时,他觊觎的实验体竟站在他面前。

居高临下的眼神从千空身上扫过,无声传递着来自顶级狩猎者的警告。

视线在空中短暂地交汇,千空率先收回目光。啊,一开始就被发现别有用心了呢。

他冷淡地和大树两人问好,又转向杠认真道:“上次的事,真是多谢小川同学了。”

“哪里,司同学不用反复向我道谢的。我其实也没帮上什么。”

司点点头,大树连忙向他介绍:“对了,这是千空。千空,这是司。”两人相互点点头,托那一瞬对视的福,谁都没有伸出手自找没趣。

千空不知道刚才司用了什么方法从人群中脱身,不过这场联谊中最瞩目的两人现在站在一起,刚才还安静的角落现在成了房间内众人明里暗里关注的焦点。眼见着那位玲子又要卷土重来,千空当即决定抽身。

大树是指望不上了,千空和杠对视一眼。聪明的姑娘立马配合地小声呼喊:

“啊,既然是这么重要的事情,千空你就快回去吧!”

“什么——唔!”

“实验室出了点问题,我就先走一步了。”说完就转身往外走。

余光瞥见在场的女性纷纷按捺不住地往司地方向移动,千空嘴角勾起一抹坏笑:哼哼哼,既然是来帮我分担火力的,那就好好履行一下责任吧。

大概是为了回应千空小小的报复心,他还没走出KTV的大门就被一通电话叫回了学校。再从实验室里出来时,空荡的胃袋打败了科学家精明的头脑。原本要回寝室的脚步方向一转便出了校门,在肠胃的指引下找到那家熟悉的味道。

“老板,酱油拉面!”

多亏了他老爹那笑嘻嘻的个性,千空跟这家店的老板不是一般的熟,店门推到一般就迫不及待地点单。

“哟,千空!”老板手上利索不减,“你可是好久没来啦。”

“刚开学事情比较多嘛。”千空熟门熟路地坐下,接过老板递过来的热毛巾和他闲谈。

“哈哈哈,你是沉迷在大学的实验室里吧。”

老板人到中年,话好象一下子多起来,千空只需要不时附和两句,他就能够说得很开心。

“一份酱油拉面。”

推门声在老板说话间响起,一个冷淡的男声紧随其后。高大的阴影在千空身上笼罩了一瞬,最终停在他右手边的位置。

“嗨哟!”老板递上毛巾,利索地做了份拉面。

千空沉默下来,身旁的客人也没有说话的意思,只是埋头吃面,倒是比千空这个先来的还要先吃完。

“为什么总是用那种眼神看我?”

千空一点没有偷看别人的羞愧感,被当事人点明之后反而更加不遮掩起来:“这么敏锐,不愧是灵长类最强。”

你偷看的这么明显,根本不用多敏锐就能察觉到吧。

不去理会面前这人虚假的赞美,司只是皱起眉头看着他。这个小小的动作足以显示出他不高兴,他希望对方识趣一点。

“你的眼神带着目的。”是他最讨厌的眼神。

按照正常的交际手段,这时候一般该说些其他的话为自己开脱才是。

可惜千空从来都喜欢直接说结果。

“这不是当然的嘛,”不然谁要接近你这种肌肉长到脑子里的人,看大树那家伙就够腻了,“要来当我的实验体吗?”

听完这句话,司紧皱的眉头反而松开了。他的表情变得平静,但说出的话就不那么友好了。

他说:“原来你居然是这种人吗?竟然想用活人来做实验,实在是令人作呕到了极致。这样的你,和那些面目可憎的既得利益者有什么区别。”他垂在身侧的手逐渐攥紧,千空直觉不妙。

司缓慢地站起身:“你是用什么样的伪装欺骗所有人的呢……不重要了,就让我来——”

“等一下!”千空看着司举起的手,终于感到了不对劲,“我只是想邀请你为我的实验室提供一些数据以作研究对比而已,你给我擅自理解成什么了!”

沉默在两人间蔓延,老板不确定他们之间的氛围到底算不算是认识,早早地躲到了一边。

司放下蓄势待发的拳头,但还是说:“空口无凭。”

千空不耐烦地掏掏耳朵:“果然是肌肉长到脑子里压迫到神经了吧,你是有被害妄想症吗?”

再呆下去就没意思了。千空抽出钱压在碗底,看了眼数目说:“算了,当我请你的。”

接着转身潇洒离去。

实际一转身就变了张脸。漫画家看了后画反派都能找他取材的那种。

“嘁,不愿意就算了,我又不是只有这一个研究方向。可恶,刚才为什么要替他付帐啊!明天研究一下怎么防止纸币粘在一起好了!说什么‘你居然是这种人’这种仿佛被背叛的话啊,明明今天才认识啊!”

身后听得一清二楚的司突然就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才好。

他看着那个潇洒的背影逐渐扭曲,最终气势汹汹转身杀回来,行云流水地拿回了刚才声称“请他”的钱。留下一句愤怒的“自己付!”后扬长而去。

老板适时出来说话:“哦呀,我还是第一见到千空他这种表情呢。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司本来想说今天,说出口的话却莫名变成了两个月前。他有些生气自己不正常的行为,暗自禁了声。好在老板很给面子,惊讶一句:“那不就是千空入学就认识了吗。”

司沉默着点头。

确实是一入学就“认识”了。科学部来了个了不得的新生。

原本的部长忙着跟导师做研究,正到处找接任者呢。谁也没想到最终会落在一个大一新生头上。部里不服气的大有人在,扬言要这位新部长拿出点能服众的东西来,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连拳击部的他都有所耳闻。

听部员们私下议论,似乎是开了场内部会议,没人知道那位新生究竟说了什么,只知道从此科学部再没闹过不和,上上下下对新部长都很是推崇。旁人问起究竟时,部员们都是一副讳莫如深的表情。石神千空这个名字在校园里一下子响亮起来。

再加上他俊美的外表,科学部这种一向被视作书呆子聚集地的部门罕见的常有女性在门外徘徊。

司就是那时认识他的。

透过科学研究室的窗户看到穿着白服的少年专注于自己的世界,蓝蓝绿绿的药剂统统映在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睛中,汇进他眼底科学的宇宙。

即使此前从未谋面,司也能确定他就是石神千空。

他付了钱,走出即将打烊的拉面店。路上车辆的远光灯刺得他眯起眼睛,却在光线中不合时宜地看到了那双红眼睛——愤怒地瞪他一眼。

怎么办,好像真的误会了呢。

司笑着想。



tbc.

评论(6)

热度(1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