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词

俗人

【司千】谈个恋爱(二)


粗略地了解了一下,好像日本很多大学不提供住宿……

本章迫害千空(bushi)



上了大学后,大树那家伙居然说什么为了更好地保护杠,连自己不对人出手的原则都抛弃了,跑去加入了格斗部。还一本正经地解释说,因为格斗不是斗殴,所以不能算是违背原则。

千空对此不予理会。不过大树一向是个活跃的人,入部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跟好朋友分享他的见闻。

什么部员人都很好相处啦,部长居然是那个传说中的“灵长类最强”啦,部长超级高啊之类的。

十句里有八句都在说部长,要不是千空对双方的武力值和利益诱惑的低微可能性有清醒认知,早就尾随大树去格斗部拐人了。

入学以来,邀请狮子王司协助实验简直成了千空最执着的事。不过这份执着大概终止在昨天了。

千空咬牙:干脆在饮料里注射点安眠药迷晕了带回实验室算了,这人除了身体数据根本不值得自己好言好语地邀请!

他甚至开始计算按照司的身高体重该用的药量。

好在放在一旁的手机适时打断了他不那么合法的念头。千空看了一眼屏幕,是大树那家伙,不知道这么晚了打电话有什么事。

他接起来,电话那头传来大树精力旺盛过头的声音:“千空!”

“什么事啊?”

大树说:“有件事忘记说了。明天格斗部举办内部比赛,要不要来看啊?”

千空不禁再次感慨这群人真是够有活力,不过大树才入部两个月吧,“你这种新手百分之一百亿会在第一轮就淘汰吧。”战斗过程不超过五分钟,有什么可看的。

“哈哈哈哈,确实如此。”千空听着那边爽朗的笑声,不自觉地扬起嘴角:“嘛,不过你——”

“不过这次一年级不参加,是前辈们的比赛。听说部长也会参加哦!我想着你不是对部长挺感兴趣的嘛,说不定会想来看。”

“我去!”语气立马坚定。


格斗部借用了学校的体育馆,在中央搭了擂台,阵势看着很专业,吸引了不少人来围观。

千空到的时候,体育馆里坐满了人,意外的是,女生竟然占了很大一部分。千空穿过人群,从她们的谈话中得知都是冲着司那家伙来的。大树和杠已经占好了位置。因为大树部员的身份,三人的位置在最前排,视野绝佳。千空把拎了一路的两个包放在地上,对座位很是满意。于是真情实感地夸了一句:“干得不错,大块头。”

“比起这个……千空你在干什么?”

大树低头看着千空那个敞开的包,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饮料,粗略的看过去,包装上似乎都印着“补充能量”之类的字样。大瓶小罐的,零零总总加起来的重量绝对远超千空的负重能力,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从家里带过来的。看他现在疯狂灌水的动作,估计是拼上了半年的运动量。虽然看不出另一个包里装了什么,但也不轻的样子。

千空喝完一瓶水,随意地将空瓶扔回包里,又打开了另一个包。旁边的两人看清包里的东西之后表情更加疑惑,但千空只顾低头往外拿东西,没空去关注他们两个。

“那个,千空,你在干什么?”

千空分给大树一个眼神:“很明显,我在架摄影机。”说完就把手上的相机架在刚刚固定好的三脚架上。

他用认真得像是在实验室里观察培养皿的态度调试镜头,引得周围的人都好奇地看向他。

八卦是人的天性,千空是外表不输艺人的话题新生,况且由于科学部教徒的宣传,“高傲的科学狂人”的名头已经传遍学校,他现在可是学校中风头和司并肩的风云人物。从千空迈入体育馆的那刻就有人认出他来,坐在他周围的人更是关注他的一举一动,暗自猜测是不是来做什么实验的。

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猜对了。

可千空坐下之后的举动让所有人都摸不着头脑,什么实验要特地架摄像机对着擂台啊?大家忍不住纷纷竖起耳朵。

杠提醒千空说:“千空是要把比赛录下来吗?虽然只有格斗部自己人比赛,但也是要花一整天的。”不知道千空的相机电量能不能支撑。

她说话时千空总算找到一个能把整个擂台完美收在画面中的满意角度。千空把相机关掉,愉悦地解释说:“不用担心,我只拍狮子王司的部分。”

他前后左右的人群发出一阵小范围的躁动。

“啊?那这些饮料呢?”杠又问了一句,她心里隐隐那个猜想不过太过不合常理,只好让千空本人来打消。

“这些啊,”千空瞥了一眼脚边的包,“准备给司的。”

猜中了!居然是最不可能的那个结果!

这下人群的躁动更加遮掩不住了,“诶——”的声音此起彼伏,甚至有蔓延整个场馆的趋势。众人简直要怀疑自己的耳朵。

科学狂人不是来搞科研的!居然真的是来看比赛的!

议论声遮掩不住地大了起来:

“是专为司来的吗?还说只录司君的部分?”

“骗人的吧,他们居然会有交集?”

“不一定非要有交集啊,说不定是粉丝!”

“诶——可是他还送饮料啊……”

大树天然的属性此刻又忠实地展现出来:“什么嘛,千空居然是部长的粉丝啊哈哈哈哈。”

“哈?我怎么可能是那种人的粉丝!”

“哎呀,”大树一副很懂的样子,豪放地拍着千空的肩膀,“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亏我还担心你们相处不好。”

“你在胡说些什么,我什么时候和他相处过?”千空从来没这么无力过。

偏偏他越否认,大树这家伙越是莫名自信:“部长都告诉我了。昨天还给我发了消息说谢谢我推荐的拉面店,还在店里遇见你了。”

千空震惊地瞪大双眼看着大树,不可置信地说:“他居然跟你说这些?”

大树立马露出:我就知道你刚才没说实话——的表情,“部长问我有没有当过你的实验体,跟你好像有些误会,惹你生气了,很是歉疚的样子。”说到这儿,他忍不住偏题一句,“千空,我早都说了正常人被直接问要不要来当实验体之类的话会被吓到的。”

作为从小协助千空实验、经验丰富的“前辈”,大树一点都不吝啬自己的经验,还贴心地替好友解释:“部长也被千空吓到了吧。他从小就是这个样子,遇见感兴趣的人就要问人家愿不愿意来当实验体。实际千空很有礼貌的,请人家帮助实验之后还会请他喝饮料之类的。”

司部长:具体是什么样的实验呢?在人身上测试药物之类的吗?

只读文字是感受不出说话人的语气的,大树只当司是在开玩笑,还意外前辈居然如此平易近人。

立马回复道:哈哈哈哈部长真会开玩笑。最多就是收集人体数据或者让你穿戴一下他做出来的装置之类的。

司部长:嗯,我想也是呢。

一点儿看不出来他原本就是那么想的。

不过这些对话就不需要告诉千空了。难得有体力之外千空不擅长的事,大树燃起了莫名其妙的责任心,他说:“还好我都替你解释清楚了,不过看你买了这么多饮料,应该也是想和部长和好的吧。比赛结束的时候要好好和部长说清楚哟。”

四面八方都沸腾了!

千空他们讲话声音不大,众人只能模糊地听见“相处”、“误会”、“和好”之类的字眼。不过这些已经足够他们发挥人类无穷无尽的想象力了。

“诶?是在说司君和石神同学吧?是的吧!”

“我好像还听见‘昨天晚上’这个词。”

“难不成,是在交往吗!所以昨天晚上发生了误会,石神同学今天其实是来和好的?”

“啊!听说昨天他们去联谊了,两个人都去了。”

“对对对,我朋友说大树君和石神同学先来的,后来司君也到了,不过石神同学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就先走了!”

“是因为对方参加联谊误会了吗?”

“晚上两人又见面了?”

“但是没有解开误会,所以拜托了也在场的大树君解释?”

“司君看着确实不是那种擅长言辞的人呢。”

这话实在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于是可以合理推出结果:

“他们一定是在交往!”

所以永远不要小瞧人类八卦的能力,他们能只凭几个单词就构建出合理又完整的故事。

讨论到最后,大家出于一种“既然这么优秀的人你我都得不到,那么他俩在一起好像也不错”的诡异情感,竟然呈现出一片和谐的景象。

而当事人千空则被迫忍受耳边滔滔不绝的议论,以及不时传出的“仔细一看,他们俩好般配啊”这种荒唐得令他发笑的言论。

虽然他现在笑不出来。


比赛从九点钟开始。

场馆内的人气从司出场后就居高不下,他仿佛有种魔力,能让所有人的视线都追随着他,所有人的声音都呼喊他的名字。

千空专注地盯着摄像机地画面,调整角度好保证镜头始终对着司。但他毕竟是外行,几场下来终于忍不住抱怨道:“早知道应该去借套录像设备。”

大树不解地问:“这不是你的设备吗?”

“我毕竟是个外行,”千空解释道,“现在有那种AI自动识别人脸进行跟拍的机器。”

“是只拍一个人的意思吗?”

千空点头:“没错,那样我就能只拍司了。”

所有人:……

空气有一瞬的停滞,随后千空听见左边传来小声的一句话:“他们这么恩爱啊。”

满满的羡慕语气。

到底是什么给了你这种错觉啊!

千空抓狂不已,并决定到比赛结束为止都不会再说话了。


时间很快走到晚上七点,正如大家预料的那样,司一路赢到底,最后站在擂台中央作为部长致辞,部员们在收拾器材,观众也陆续退场。

千空把相机装回包里,也打算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大树,我先——”没说完的话被硬生生打断。

他的两个包被大树轻松拎在手里,而他本人也像个包裹似的被大树带着走,一直走到司的面前。

大树握住他的肩膀把他往司面前一推,然后走得毫不留恋:

“像个男人一样和好吧!”

临走还不忘把那个装饮料的包塞进司手里,自己拿走了相机包。

“这是千空特意给部长买的!”



千空:前排兜售狮子王司千万直拍

逐渐暴露我的沙雕本质


评论(6)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